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教你做个懒人早餐,30分钟满满一大桌,新手也不怕,简单又好吃

早餐,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,千万不能不吃,或者胡乱喝杯牛奶就过。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,能量已经全部耗尽,必须大量补充,保持早上工作精力十足。

但是早上要睡懒觉啊,晚上又要熬夜呀,不想早起,怎么办呢?

别担心,教你一份懒人早餐,最多30分钟,能做满满一桌哦!

蛋白质、糖类、纤维素、维生素,有干有湿,一样不少,手不沾面,简单快手、好吃饱腹、低脂低卡哦!

首先呢,早上必须得吃点淀粉等糖类来补充能量啊,而且,早上起来往往生理学口渴,所以人体需要一碗“湿”的东西,就是会流动性的食物,比如粥、米糊、豆浆、汤等等。

我今天的是一碗红枣小米粥,均匀粘稠,因为用的是一个会搅拌的自动锅,所以,红枣被打碎了,完全不用加糖,自带甜味,健康好吃!

其实,这个粥中只加了2颗大红枣,半碗小米,半碗大米。这个粥可以选择头天晚上电饭煲预约煮粥,那么早上打开就可以吃了,这个是最简单的,根本不用算在早餐制作时间内。

我忘记预约了,所以第二天早上我放自动锅煮的,半小时,转速2档,不用人管的。结果红枣被均匀打碎了,没想到更好吃了,连喜欢甜食的老公也不用加糖,我很高兴。

这个是萝卜丝鸡蛋煎饼,鲜美好吃,咬一口,还能像披萨一样有长长的“拉丝”(萝卜丝很长,会伸出来,哈哈!)。里面的材料就是1个鸡蛋,2根白萝卜,少许面粉,随便搅一搅,成为会流动的面糊就可以,很简单。当然,如果在里面再拌点虾啊,肉末啊,或者其它任何你喜欢的食材,那会更好吃。

起床以后,先不要洗脸刷牙,做1件或2件事情。

第一件,把上面的米放进锅里煮粥,如果头天晚上已经预约,这件事情就不用做了,跳过;

第二件,白萝卜擦丝(1个萝卜1分钟就可以擦丝完成了),加盐、黑胡椒粉拌一拌,用手捏几下,然后就放着静置吧。

接下去,你可以去洗脸刷牙啦!

洗脸刷牙弄好,取一个料理锅,煎盘内刷少许油,高火预热2分钟。(没有这种网红锅,就用不粘煎锅,也可以做的,只不过形状比较单一。)

此时萝卜已经大量出水,加入一个鸡蛋,加半碗面粉,手不沾面,不用揉啊,随便用筷子搅拌成会流动的面糊状,就OK了! 无所谓比例,半流动状态就可以,太稀就加面粉。

用一个勺子,舀起面糊,放在料理锅的圆盘内,我这个有圆的,心形的,我用圆的煎了煎饼,小的也放了面糊,中间两个心形的打入了2个鸡蛋,中小火慢煎。

下面凝固后,翻面继续煎一下,后来我觉得小火太小,变成中火正好。鸡蛋煎到什么程度,根据自己喜好的成熟度,取出就可以了。

空余出的心形又加入新的面糊,很快可以得到心形的煎饼,哈哈!

如果你喜欢,每个空都可以填入其它材料,比如煎个培根啊,芦笋啊,蘑菇啊等等,一锅同时可以出好几样,完全不是问题!

看看吧,很漂亮的心形煎蛋哦!注意,鸡蛋不用翻面的,只煎一面就可以,想要流心蛋,时间自行缩短啊!

我喜欢刚刚凝固,不会流动的蛋,咬一口,超嫩啊,超好吃,底下一点没焦,太棒了,激动地捧着它大叫儿子快来吃!

对了,饭后我还吃了2个橙子,忘记拍照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