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如果给你一百万,下面这些菜必须选一种吃,你会选哪种?

中国是个物产极其丰富的国家,菜品菜系更是多到数不过来,所以说生长在中国还是很幸福的!不过也因为中国美食有那么多,所以总有一些难以下咽的菜品!估计给你一百万都不一定吃的下去!

椒盐蛇肉

蛇肉虽然肉质鲜美,营养成分也很高,常吃可以祛风除湿、活血祛瘀、解毒消痛等功效。但是如果真的要吃的话,估计怕蛇的朋友们连靠近都不敢靠近,更别说吃了,就算是死了做成菜,想想也都可怕。

做法:水蛇去皮、去头和内脏。剁成四厘米的段,放进高压锅里,加入水、料酒、生姜、葱段煮10分钟左右后捞出沥干水分。洋葱切碎备用。锅里放油,油温七八成热时,放入蛇肉炸至金黄色后捞出控油。锅里留少许底油,爆香洋葱,然后倒入蛇肉、干辣椒、椒盐翻炒均匀即可。

2.炸竹虫

竹虫是云南十八怪之一,长的有点像冬虫夏草,竹虫又叫竹蛆、竹蜂。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。当地人的话就见怪不怪了,但如果是外地人吃这个东西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。闭着眼睛有的时候都不敢吃,据说没什么怪味道,香香的脆脆的。

做法:把活竹虫放进一个盆子里,翻捡干净后用70度左右的水把它烫死,晾干水分备用。起锅放入菜籽油,烧至三成热时放入竹虫炸3分钟,炸至深黄色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后就可以捞出装盘子了,然后撒上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就可以了。

3.炒蚕蛹

每次看韩综有韩国人看到中国的蚕蛹就觉得特别恐怖,其实别说外国人了,就我们国人自己都难免会觉得怕,不敢吃,虽然高蛋白高营养还是熟的,但毕竟看上去就比较恐怖。比起吃昆虫还不如吃生鱼片来的轻松些!

做法:蚕蛹清洗干净,然后冷水下锅,水开后再小火煮5分钟。煮好后捞出沥干。起锅不放油,倒入蚕蛹炒干水分后捞出备用。起锅烧油,倒入蚕蛹炒10分钟后加入葱姜蒜片,再加入适量盐翻炒入味后就可以盛出了。

4.炸蜈蚣

这道菜属于是烧烤小吃,不属于家常菜。常吃的话对人体有好处,可以治疗小儿抽风、半身不遂、破伤风症等各种病。但是蜈蚣有毒,一个不小心就容易中毒,所以最好不要自己做。话又说回来,看图片都觉得瘆得慌,更别说自己做或者直接进嘴了,想想都恐怖!

做法:蜈蚣多次水煮后除去毒素,脱壳后热油煎炸,然后蘸着佐料吃。

5.三吱儿

三吱儿这道菜主要就是生吃老鼠崽儿。极其残忍也极其难以入口。超级恐怖。谣传说是属于粤菜系。三吱儿顾名思义就是老鼠发出的叫声。用筷子夹起活的刚出生的小老鼠,小老鼠会叫一声;再把小老鼠放进蘸料里,又会叫一声;在把小老鼠放进嘴里,再叫最后一声;三吱儿由此得来。残忍指数爆表。极其考验人性和勇气的一道“菜”。

以上五种一道比一道恐怖,估计给你一百万都难以下咽。你觉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